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党支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1:08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党支部大会

 

5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党支部大会在1B204教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洁枝主持。

 

支部通过开展“第一议题”和集中学习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和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知识熏陶、思想共鸣、情感共振中,支部党员获得了一场触及灵魂深处的政治洗礼和党性锤炼,更加明白了作为一线教师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袁隆平院士爱国情操和公而忘私的高尚情怀,几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孜孜以求的献身精神,敢于探索、勇于探索、善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要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讲奉献有作为;在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

 

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上,2名发展对象分别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各自的入党介绍人在介绍考察情况后,提出同意转为预备党员的意见。在民主评议环节,与会党员经过认真讨论后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分别同意2名发展对象转为中共预备党员。

朱灿焕书记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流程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二级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要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党史的认识,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第二、所有老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来;第三、利用各种载体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第四、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工作,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