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荣获金砖国家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12:36:24

2022年11月26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两名学生参加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货运代理”赛项选拔赛,均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获奖名单如下图)。

大赛以远程线上形式举办,共计131名来自华南赛区各高职院校的选手齐聚云端、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线上角逐,我院两名选手以扎实的商务英语能力和国际货运代理知识,在货运代理赛项中斩获佳绩。

本次大赛获奖学生为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陈嘉如和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李泳欣;指导老师团队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林光友、外语外贸教研室主任陶涛以及陈慧老师,制定指导标准和方案,整合课程体系,筛选参赛选手,落实指导工作的进行。

 

 

货代比赛全英文比赛过程,要求参赛选手具有良好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核心课程《剑桥商务英语》为主干的课程体系,保证了学生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包括了《国际货运代理》等竞赛培训课程,使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中掌握丰富的国际货运代理知识。经过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持续备战,学生的认真备赛和刻苦学习,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我校经管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和优良的技能水平,同时促进了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提高,也检验了教师在专业课程中的实践教学能力,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图一、图二为学生竞赛中拍摄)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深圳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货运代理赛项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提高学生素养,培养工匠精神。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陈慧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陶涛

复审:林光友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