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云激荡,砥砺奋进征程——我校党委书记朱灿焕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17:00:25

百年风云激荡,砥砺奋进征程——我校党委书记朱灿焕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6月24日在1D10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特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同志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伟婷主持。

 

 

朱灿焕主要以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年的历程为脉络,以重要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详细解说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四个历史时期,用文字、照片、数据、视频等形式再现了中国发展历史沿革,生动地突出中国共产党员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决心,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最后,朱灿焕嘱咐全体师生党员要做几点:一是“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要在学习党史中立雄心、强国志,砥砺奋进崭新时代 。二是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大历史观”,要在学习党史中悟原理、明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三是“广阔天地,终身难忘”,要在学习党史中系人民、勇担当,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百年风云激荡,砥砺奋进征程。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全体师生党员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强信念,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