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教育篇”主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08:56:48

1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教育篇主题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光友,以及党员参加学习,部分党员通过网络视频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韦艳主持

 

朱灿焕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进行了深入阐述,引导党员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实际情况,要求与会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水平,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林光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共15个部分第五部分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

韦艳带领与会人员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金句。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系列观点振聋发聩,“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牢牢抓住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契机,坚守岗位、奋发进取、青春建功。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旗帜鲜明,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经过学习与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具有许多新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方面,我们教师队伍要在“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转变育人方式;推进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全面赋能教育;统筹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培养经济社会急需要的高质量人才”等方面下足功夫,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编辑:周梓贺

撰稿:韦艳

初审:林光友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