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6:11

喜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二等奖

 

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4月15-16日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五山校区举作为历年来参赛院校最多的赛项,共有来自广东省93所高职院校的93名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选手合并报名参加本比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学生罗立贤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至今为止,这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务英语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此项比赛第八次获得三等以上的奖项。

广东省教育厅的高职院校技能竞赛官网公布比赛成绩截图如下:

     本次英语口语竞赛共包括了四个环节:“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英语语音、语法、词汇、语篇组织、互动沟通、逻辑思维等各方面的英语能力以及国际商务、历史人文等知识。经过几个月专业训练的罗立贤同学表现出众,沉着冷静,发挥了一定的专业水平展现出了我校经管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和优良技能水平。

 

    本次指导比赛的商务英语教师钟雪拥有英美留学的双硕士学位,再加上多年外企工作的经验,英语口语流利,对于商务英语的应用驾轻就熟,不辞辛劳罗立贤同学在课内外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专业、耐心、认真的指导,并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坚持赛前辅导选手并带队到赛场参赛,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外语外贸教研室主任陶涛副教授为指导老师提供了自己以往指导英语口语比赛的成功经验和专业详尽的建议,分析了比赛各个环节和我校选手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备赛方案和步骤,在赛前参与了口语指导,并在赛后组织指导教师详细分析、研究、讨论和总结本次备赛、指导和选手的赛场表现,以备来年再战,同时通过参赛融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促进外语外贸教研室的教学活动,进一步提高商务英语教学水平,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大湾区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专业的涉外技能型人才。

撰稿人:钟雪

初审:陶涛

复审:林光友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