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让爱永存|经济与管理学院 助教志愿者培训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5:24

传递温暖,让爱永存|经济与管理学院

助教志愿者培训大会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荣誉感和凝聚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与广州市心友心智障碍者服务协会党支部联手开展“助教志愿服务活动”。并于2024319日在1D105教室组织全体助教志愿进行培训,心职教李文超老师主讲培训内容。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副书记韦艳老师,广州市心友心智障碍者协会李文超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建红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黄敏婷老师、辅导员代表及志愿者。

 

韦艳老师上台致辞。首先韦艳老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及教工支部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提到近年来志愿者服务在各大高校中蓬勃开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充分证明青年志愿服务是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同时体现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特点。

 

 

李文超老师带领大家观看心职教的学生在校园的生活状态

 

 

 

李老师结合“我能为你做什么”主题内容,展开了志愿基础知识培训。李老师为大家阐述了心职教里学生的各种症状,并且为大家分享了如何与他们相处的经验。最后李老师还提到了成为志愿者的心理准备,一个合格的志愿者应该是为促进社会而提供服务的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黄敏婷老师带领大家宣读志愿者誓词

 

志愿者服务队总负责人王天宇老师上台讲话。王老师从三方面经讲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意义与价值,一是从社会层面上,志愿服务是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促进社会发展与进步;二是从个人层面上,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项目中能够提升自己的认知,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三是从价值层面上,能够体现乐于助人和奉献精神。

 

本次助教志愿者培训大会到此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不仅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更提升了自身志愿服务能力,为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温涵冰

初审:梁绮婷

复审:王天宇

终审:林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