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辅导员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11:1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辅导员业务知识培训

 

为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提升,3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D206办公室举行辅导员业务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叶伟婷负责指导,参与培训的有全体辅导员丘嘉蕾、杨秀英、洪肇声、邓子晴、林建红、沈洁璇、李晓芬。

 

培训中,叶伟婷就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的专业基本情况介绍、电信诈骗预防安全工作、学生考勤制度、辅导员日常工作、辅导员工作计划及日志、学校规章制度宣传、工学交替、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工作等多个方面对各辅导员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知识与工作培训。叶伟婷强调辅导员不仅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教师和干部的双重身份,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所以更应该努力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同时希望辅导员具有创亮、创优、创特的精神,辅导员要挖掘经济与管理学院亮点特色,举办具有独特性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活动,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彰显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水平。

 

通过这次培训,各辅导员明确了工作理念与目标,对今后辅导员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也提高了辅导员的对学生管理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