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第一课|学党史团史,筑信仰担使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16:08:22

青马第一课|学党史团史,筑信仰担使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重温党史团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追求。

 

2021年4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联合在1D105开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课邀请基础部冯鲜主任为青马班成员们讲青马班全体成员聆听课程。

 

冯鲜主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团史”为切入点,围绕“学党史团史,筑信仰担使命”主题,通过对历届党代会、历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继承发展、历届团代会、共青团知识等方面展开“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辉煌”的内容诠释。冯鲜主任讲解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有学理性和实用性地指导各位学员深刻认识党、团的光辉历程。

课上,冯鲜主任生动的讲解理论内容介绍他个人向党组织靠拢的青春回忆,吸引学员们认真专注地聆听,学员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史、团史。他们不仅感受到青马第一课的独特魅力,更是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团史教育。

学员们齐声朗读学习党史团史》词语,希望青马班成员们谨记党史团史的涵义。

 

不忘来路,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有理想和信仰,自觉学思践悟,学好党团史,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使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践初心、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