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第三课|观历史影片,忆革命岁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6:59:48

青马工程第三课|观历史影片,忆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革命精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增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爱国主义思想,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5月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在教学楼1D105举行。全体学员共同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活动视频与电影《八佰》。

 

活动开始,全体学员观看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会部分视频,让在场学员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激发新时代少年的奋斗热情,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用拼搏和奋斗书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第二部分为观看红色中国的电影。电影《八佰》主要讲述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军队第 88 师 524 团团附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 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故事“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疯狂进攻。其战斗事迹之英勇,爱国气节之豪壮,振奋国人,震惊世界。

   

                                              

   学员专心致志观看电影,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情节吸引着在场每一位学员,从故事影片中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感受到深厚的爱国情怀,了解到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学员们对于本次影片感慨良多,心潮澎湃,被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英勇无畏深深感动。

 

党的事业和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靠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历经艰难万险换来的,学员们应该为历经风雨愈发坚韧的党和国家而感到自豪。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学员们更应牢记历史,珍惜当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红色精神激励自我,紧随党和时代发展的脚步奋发上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