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团员先锋队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07:59:21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团员先锋队在行动

 

4月9日上午,按照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我校按照上级主管部门与属地疾控部门的要求,迅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与学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上午,随着学校党委一声令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叶伟婷立即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团员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中来。我院师生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厉兵秣马、整装待发。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检测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团员先锋队志愿者穿梭在人潮中,有些志愿者叮嘱师生佩戴好口罩、20人为一组、有序分批排队有些志愿者引导师生员工扫码登记信息、解答疑问等;有些志愿者以行动维护现场秩序,守护着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运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专门安排部分志愿者前往宿舍楼栋,一一询问每位师生的核酸检测完成情况,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坚决阻断新冠病毒从校外向校内的传播风险。

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持续8个小时,覆盖全校师生相关校外服务单位人员时间紧、人数多、任务重。面对高温酷热,先锋毅然挺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共战疫情。核酸检测现场,一个个奋战的身影,一句句贴心的提示,一声声诚挚的“谢谢您,辛苦了”,展现了一幕幕暖心的画面,凝聚了校园满满的正能量。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筑牢了学校防疫安全城墙,有效保障了校园内所有人员的健康、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团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充分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