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09:25:12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4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特请专才学院的实训中心主任兼督导金小江、计算机专业群负责人赵阶旭老师讲解专业群框架的内容。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林光友、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叶伟婷,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林光友主持并在会上简要汇报工作

 

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叶伟婷发言

全体教职工参加我校开展校风建设中期总结大会,听取校长任克勤汇报校风、学风、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内容的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参会之后,紧接着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教师党支部书记罗洁枝讲话

教师党支部书记罗洁枝传达学习习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疗卫生界教育界讲话精神,她采用图文并茂及视频展示形式解说教育的内涵,并让全体教师切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的事业当中。

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叶伟婷按学院实际工作,围绕校风建设中期总结大会的指示,对学生管理工作、师生参赛、动员师生入党、教书育人、课堂纪律等工作内容进行分析,希望辅导员督促学生注意言行举止,严抓吸烟行为,引导学生遵守校纪校风,做一名文明礼貌的社会接班人。同时组织全体教师要规范课堂教学秩序,要建立课堂教学纪律,要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同时感谢各专业教师积极组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认真专心的指导学生参赛获奖,为学院争光。 

 

特请赵阶旭老师为全体教师讲解大数据运用的框架,数据前期、中期、后期等不同运用功能,如何安排专业课程,专业基础有那些?专业课有那些?如何上好专业课程,为今后大数据专业建设进一步做准备。赵阶旭老师对专业独到见解的做法及分析,让众多教师对大数据有整体基本的了解, 通过分享,相关专业教师对大数据运用的框架有了新参考,对大数据的认识有了新提高,对如何运用大数据课程建设有了新思路,掌握了大数据课程的框架新知识,了解了大数据课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思维和视野也起到了开拓作用。 

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林光友主持并在会上简要汇报学院近期开展相关工作情况,涉及到有申报专业群的情况、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调整、创新强校考核、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动员师生入党、学生管理工作、教师规划职业生涯问题等实际情况。希望在座教师“做最好的自己”,在现场教学过程中,时刻注重提升课堂实效,将讲解、问答与专业有机结合起来,帮助学生在提升参与度和互动性的基础上,对专业建设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及就业举措有深入了解,确保学生明晰思路,汲取先进经验,并能够将之借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促进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疗卫生界教育界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希望全体教师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力开启新征程,为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