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京东物流华南区域分公司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6:57

我校邀请京东物流华南区域分公司开展讲座

48日下午,为增强我校学生职业教育内涵,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联合邀请京东物流华南区域分公司来到我校。

开展以《国内新零售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为主题的讲座,向物流、电商专业200余名学生介绍国内新零售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李伟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光友院长,党常务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叶伟婷老师,物流教研室主任邓永忠老师,辅导员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秀英老师以及洪肇声、沈洁璇、樊然老师等人出席讲座。

 

(林光友院长主持讲座)

 

(到场学生认真聆听)

讲座开始前,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李伟主任肯定了京东平台的专业性,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实现个人综合发展。

 

(李伟主任发言)

讲座主讲人为京东物流华南区域分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黄志雄经理。黄经理介绍了零售品牌背后的商业路径,从最初市场注重品牌效应再到如今互联网零售出现,企业转而注重以人为核心的精准营销。随后,黄经理简要地讲解了京东物流的发展历程和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行业布局,介绍了京东物流的人才培养过程。

智能物流的投入和建设逐渐改变着未来物流行业的人才需求结构,也为物流人才的转型、成长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京东物流华南区域分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黄志雄经理)

 

整场讲座风趣生动、图文并茂、举例典型,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学生对京东物流集团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更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优质岗位,让学生的未来多了一份选择。


(图/文 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