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管学子守护校园文明秩序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00:00:00

2021年4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借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东风,积极响应学校的校园文明秩序整顿工作,特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创建守护文明校园的志愿者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叶伟婷书记给同学们作活动前培训)

学生志愿者统一身穿红马甲,化身校园文明的“守护者”和“倡导者”、学校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他们采取定点站岗与流动巡查结合的方式,针对个别学生的公共场所抽烟、穿着奇装异服等现象进行文明纠察。

(志愿者们在校道定点站岗)

(志愿者们在饭堂定点站岗)

(流动巡查组)

校园主要干道、饭堂、教学区等公共场所,“校园文明守护者”的身影遍布学校各个地方。对于一些不文明行为的出现,志愿者们会在第一时间上前劝说制止。

志愿者们互相配合,挥洒汗水,坚守在岗位,巡查于校园,行走在校园各个角落。“美丽的红马甲”为了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文明的校园环境,弘扬校园文明风尚积极在行动。

美丽校园,文明广现。希望每位同学们要文明懂礼,自洁自律。因仅靠志愿者们的检查监督,保持不了长期效果,所以更需要每一位同学加入到其中。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才可以让文明汇聚成为校园最美的底色。让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为校园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小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