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荣获广东省高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来源: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1 15:02:33

近日,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高职组)获奖名单在广东省教育厅官网正式公布(如下所示),在这个全英文进行的技能赛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两名学生(代表两支参赛队)   ——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陈嘉如、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李泳欣均获二等奖。此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继202211月荣获了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货运代理赛项选拔赛二等奖之后,再度斩获佳绩。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林光友、外语外贸教研室主任陶涛、以及陈慧老师共同制定了该赛项的指导标准和方案,筛选参赛选手,融合专业课程体系并落实指导工作。

获奖名单(截取部分)

   

该赛项于202341-2日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选手共有88支队伍参赛,竞争异常激烈。比赛全程封闭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考查选手商务英语听、说、读、写综合应用能力和货运代理技能。

货运代理赛项是世界技能大赛项目之一,作为全英文比赛,对学生的商务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极为严格。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核心课程《剑桥商务英语》为主干的课程体系,保证了学生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综合应用能力,并包括了《国际货运代理》等竞赛培训课程,使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中掌握丰富的国际货运代理知识和技能。经过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持续备战,学生的认真备赛和刻苦学习,最终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佳绩。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我校经管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和优良技能水平,检验了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成果,更有助于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来源:陈慧

撰稿:陈慧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陶涛

复审:林光友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