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正清明,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花落日渐暖”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15:08:35

 

青松守英烈,春雨寄哀思4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花海飘香,每一位祭扫者都默默地凝视着纪念碑,沉浸在深深的敬意之中。大家通过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烈的崇高牺牲,感受到了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大家向革命先烈默哀并献上鲜花,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之情

 

在陵园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入了解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及其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有组织、有计划的武装起义,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当时,国民政府军队实行了残酷的“清剿”,但广州起义的英雄们坚持斗争,最终取得了成功。他们为中国革命拼尽了毕生的精力和热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决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家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他们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来源:蔡彤 陈思翰

撰稿:蔡彤 陈思翰

初审:唐碧梅

复审:林建红

终审:林光友